白灼一盤骨刺多多 ~ 刺螺 Siput Duri2似乎不是處處可見呢,這盤骨刺多多的料理。

它叫刺螺,眾海螺中的一種。英文有人叫它 "Sting spiral shell" 或 "spiky shellfish"。馬來文被喚著 "Siput Duri"。
"Sting" = "Duri" = "刺"。到底是誰直譯誰,我也查不出個所以然。不過它的味道和口感,倒是清楚不過。:-)

喜歡它的人會覺得它肉質脆口結實有彈性。味道清淡香甜。
無法欣賞它的美的人會覺得它平淡乏味。
畢竟料理它通常不會有多餘的料理手法,基本上就是新鮮白灼(水煮),上桌時配上辣椒沾醬。吃時用牙籤把螺肉挖出,去掉螺膜,吃原味清甜,沾辣醬別有風味。
但是看似簡單的料理方式,其實需要功力深厚的廚藝。時間火候要拿捏得剛剛好。不然煮得過老,就會讓螺肉變硬,即難取出,也失去鮮甜。

如果你想吃一吃它的特別,可以到檳城的公巴好友海鮮 Teluk Kumbar Seafood (84, MK 9, Teluk Kumbar, Penang, Bayan Lepas, 11920, closed on Tue)。價廉物美。還可以坐在沙灘看海觀夕陽。是不少檳城人的私房廚房呢。

arrow
arrow

    味在大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